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非法進口保育類七彩變色龍 貿易公司遭判刑

2018-04-16

非法進口保育類七彩變色龍 貿易公司遭判刑

台中市宏駿貿易公司魏姓業者與其妻為牟取利益,3年前向農委會申請進口70隻人工繁殖的活體七彩變色龍,私下卻透過狸貓換太子方式、以公司名義從馬達加斯加進口野生七彩變色龍到香港,卻在通關時遭查獲,台中地院依違反野生動物法分別判刑8月至1年刑期。

判決指出,魏男(47歲)經營的宏駿公司專門從事寵物批發買賣等業務,魏男負責對外銷售、其妻(44歲)則負責進口相關工作,兩人於2015年間以公司名義向農委會申請自香港輸入人工繁殖的七彩變色龍,並順利取得輸入許可。

魏姓夫妻明知野生七彩變色龍屬於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卻在獲得輸入許可後,又以狸貓換太子方式,再以公司名義向馬達加斯加購買70隻野生活體七彩變色龍,並運至香港,打算以野生佯裝「人工繁殖」的方式進口至台,卻在通關時遭查獲。

台中地院指出,魏姓夫妻13年前也曾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當時獲判緩刑,卻不知悔改再犯,判處魏男1年、魏妻8月徒刑,其公司也被判罰50萬元,70隻進口的野生七彩變色龍則全數遭查扣。(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