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這4家飯店歡迎寵物入住 貓狗奴:終於不用偷渡進房了

2018-07-06

這4家飯店歡迎寵物入住 貓狗奴:終於不用偷渡進房了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

毛小孩爸媽出遊最大的困擾,就是毛孩子們該住哪兒?國內訂房系統台灣旅圖旗下分眾旅遊訂房平台TGIW,與「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合作,並號召中、南、東4家飯店參與「毛孩子旅遊住宿公益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訂房,TGIW將會捐出該筆訂單交易額4%,為浪浪們盡一份心力。消息一出,貓狗奴大讚「終於不用偷渡進房了」、「總算可以正大光明睡飯店!」

想帶寵物出門過夜,最常遇到飯店禁帶寵物,或只有提供簡易小籠置放,如果不帶出門,毛小孩爸媽就只能選擇寄放親友家或寵物旅館,雖有安頓但總讓出遊多了一份牽掛不安。台灣旅圖執行長周懷祖表示,飯店常因擔心其他旅客受驚擾或客房清潔不易,拒絕毛小孩入住,近年台灣飯店數增加、住房率卻下滑,他說,「寵物友善」或許是飯店業者的另一個出口。

台灣旅圖旗下平台TGIW,是國內少見分眾旅遊訂房網,此次號召台中、嘉義、高雄、宜蘭4間寵物友善飯店於暑期聯合舉辦「毛孩子旅遊住宿公益活動」。其中,嘉義市冠閣商務飯店針對毛小孩旅客,每房提供毛小孩餐食套組(頂級牛肉漢堡或頂級牛肉比薩),餐點與在地寵物餐廳合作,強調寵物與人皆可食用的鮮食烹調,「毛小孩一泊一食專案」9/30前兩人平日入住2,788元起。

台中創意時尚飯店通過台中市動物防疫處審核,獲頒「友善寵物空間標章」認證,據說,還曾有旅客牽著寵物「黑山羊」入住;飯店唯一限制是寵物無法進入早餐餐廳,但旅客可取回房內使用,專案價平日雙人1,200元起。

距離高雄火車站僅2分鐘步行距離的奇異果高雄車站店,則是台灣少有「店狗」的旅店,超可愛紅貴賓Qmei迎接每位來住宿的旅客,旅客寵物每隻加收300元(假日600元)清潔費,來訪還會幫毛小孩一家拍攝拍立得留念,雙人房平日1,100元起。

位在礁溪車站的天使輕旅,是礁溪眾多旅宿中少見能帶寵物進房的旅店,櫃台提供寵物尿布墊領用,帶寵物住房不加價,但會先收取500元押金,退房確認無污損將退還,館內人員表示,雖客房內有溫泉,由於水溫較高,擔心犬貓心臟無法負荷,因此不建議毛小孩入池。毛小孩住宿專案平日1,880元。

寵物旅遊住宿公益活動網頁:https://www.tgiw.com.tw/12。(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