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史上最昂貴錦鯉 台灣買家5千萬得標

2018-10-08

史上最昂貴錦鯉 台灣買家5千萬得標

(記者劉如穎/日本報導) 這個月4日,在日本廣島一場錦鯉拍賣會上,拍出了史上最昂貴的天價錦鯉,價值高達日幣2億3百萬圓,合台幣大約5千5百萬。以驚人價格買走冠軍錦鯉,擊敗各國買家和資深代理商的,竟然是來自台灣的「錦鯉女王」。

巨大的紅白錦鯉在池裡悠游,飼主小心翼翼對待,一旁民眾則拿手機忙拍照,不但圍觀陣仗媲美巨星身價也是巨星等級。阪井養魚場負責人阪井健太郎:「2億3百萬、2億3百萬日圓、2億3百萬日圓,我們來倒數好3、2、1 。」

廣島錦鯉拍賣會上,這隻長101公分9歲的S傳說,拍出破天荒的2億3百萬日圓,合台幣約5500萬,以天價擊敗各國買家的是來自台灣的錦鯉女王。

華錦顧問董事長鍾瑩瑩:「牠基本上錦鯉的壽命是70年,但是牠最漂亮的最青春的時間是十年,所以牠大概10歲11歲之前都很漂亮。」因為父親經商失利,中斷學業接手家中魚塭,學藝術的鍾瑩瑩靠著精準的鑑賞眼光,讓台灣錦鯉在歐洲閃閃發光獲獎無數。

華錦顧問董事長鍾瑩瑩:「那時候在歐洲發現說荷蘭人就是對金輝黑龍,他們就是很喜歡可是他們都說買不到,為什麼買不到,因為我們生產地根本沒有生產,那我就把牠生產出來。」

這回鍾瑩瑩受到收藏家委託,以破紀錄天價標下冠軍錦鯉,開心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有消息猜測,這條S傳說是要送給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退休禮物,錦鯉女王則是笑而不答,史上最尊貴錦鯉的新主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大家只能耐心等待。(整理:實習編輯張語庭)(訊息來源:yahoo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