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醫師繁殖金龍魚 慨捐助弱勢

2018-12-17

醫師繁殖金龍魚 慨捐助弱勢

台東醫師陳東佑花了3年時間及上百萬元,成功繁殖出嬌貴的「過背金龍魚」,為了幫助台東弱勢孩童,並與大家分享他的金龍寶寶,決定提供20尾做公益,只要捐2萬元助學金給台東家扶中心,便可索取1尾,預計幫助家扶募款40萬元。

提供20尾做公益

過背金龍是龍迷的夢幻魚種, 台東在地皮膚科醫師陳東佑花了3年時間、斥資上百萬元,順利在水族箱繁殖嬌貴的過背金龍魚,每尾「小龍」都是完全口孵後自然吐出,與原產地人工孵化完全不同;最令他感動的是,當魚卵被母魚產下後,公魚就立即含在口中足足禁食2個月,讓人感受到「父親真偉大」。

陳東佑指出,有印尼養龍專家認為, 口孵時間愈長,子代會得到更好的繁殖力及免疫力,而因場地受限,他的小龍都採混養,雖然難免會有打鬥、破鰭、掉鱗等等缺點,但經過一段時間即可恢復,而且更具競爭力,也有助於日後配對。

預計助募款40萬

陳東佑表示,繁殖過程中除了金錢及時間以外,還必須要捨得,由於龍魚難判斷公母,如果誤將2尾公魚放在同1缸,或是公母魚不來電,都要能忍受這麼嬌貴的魚互相殘殺,「心臟要夠大顆才行」。

陳東佑說,有不少龍迷想來參觀他繁殖的金龍,但是診所內不方便,基於分享及幫助弱勢孩童,他提供20尾供認捐,其中5尾飼養在黑缸,其餘15尾為白缸飼養,金龍市面價格混亂,從數千元至數十萬元都有。

近期陳東佑將在台東家扶的粉絲團分享魚隻照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響應,只要捐款2萬元以上即可索取1尾,至少幫弱勢孩童募款40萬元。(中國時報)(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