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英國落實以領養替代購買!將禁止寵物店販售幼貓幼犬

2018-12-26

英國落實以領養替代購買!將禁止寵物店販售幼貓幼犬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fra)表示,針對寵物店販售禁令一案所舉行的公聽會,得到95%的高支持度,因此明年將會推動立法,禁止寵物店出售6個月大以下的幼貓幼犬。若想要養小貓小狗,屆時只能跟飼主或動物收容所洽談。

據《法新社》報導,這個新法條被稱為「露西法案(Lucy's Law)」,以紀念2013年在威爾士一家養狗場被救出的騎士查理王獵犬Lucy,牠生命中的大半時間都在籠子內度過,因為缺乏活動導致牠失去繁殖能力,最後於2016年去世。

當時帶Lucy回去照顧的動保人士加納(Lisa Garner),在社群媒體上發起一場寵物革命,改變了英國人飼養寵物的態度。

英國政府表示,新法案將有助於停止繁殖場的可怕生活環境,並進一步解決目前的寵物問題。事實上,過去幾個月以來,英國當局已經在逐步改善動物福利,例如10月時就頒布新法令,禁止寵物店出售8週以下的幼貓幼犬。

英國獸醫慈善機構指出,在2018年,有49%的英國成年人至少養了一隻寵物,大略的估計數字為1110萬隻貓咪、890萬隻狗和100萬隻兔子。目前並不清楚露西法案頒布後,會影響多少銷售額。(訊息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