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觀賞魚太驚豔!蘇貞昌指示產業觀光一條龍

2019-07-08

觀賞魚太驚豔!蘇貞昌指示產業觀光一條龍

觀賞魚是台灣第三大寵物市場,年產值已超過40億元,行政院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視察,對觀賞魚產業驚豔不已,當場指示農委會加速打造冷鏈物流系統,未來結合交通、觀光、農業,打造產業一條龍。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12年前開園時即是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剪綵,12年後,目前已有的233公頃已完全出租,新的腹地165.41公頃正在擴充,區內產業蓬勃,讓蘇貞昌相當滿意。

由於南部天氣炎熱,包括農漁產品、觀賞魚都需要冷鏈物流系統,以爭取運輸及保存時間,目前農科已著手在桃園、彰化及屏東農科規劃北中南旗艦冷鏈物流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未來冷鏈物流體系一旦建構完成,台灣的農產品就更可以站上國際舞台,與全世界競爭,期盼未來打通冷鏈運銷環節後,能創造國際競爭力,打開日本、歐美及中東等國際市場。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以觀賞魚為例,全台約有1000多戶的觀賞魚養殖戶,屏東就佔有7成的比例,觀賞魚產業的產值,活體出口已超過新台幣10億元,再加上周邊產業如飼料、魚缸、維生設備與燈光照明等,整體產值將達到新台幣40億元以上,為屏東帶來了龐大的產值。

蘇貞昌今天偕同夫人詹秀齡特別參觀了觀賞魚展示中心,對於台灣的觀賞魚產業驚豔不已,小小一隻「尼莫」就有多變色彩及高身價,他說,未來可以考慮導入觀光客,結合產業強項及觀光,讓更多人看見台灣驕傲。

另外,農業生物技術園區已成立12年,迄今管理中心受限於部會組織法尚未經立院通過,使得管理中心12年來仍掛名園區籌備處,潘孟安今天也為園區請命「籌備12年了,可以拿掉了」,蘇貞昌也允諾會立即指示院內研議,先讓農科管理中心正名。(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