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優尼克 推UC-1二氧化氯水溶液

2016-12-21

優尼克 推UC-1二氧化氯水溶液

水產養殖業抗生素與水質藥劑濫用,一直是國內水產養殖業發展的困境及民眾食品安全疑慮的主要來源;此一水產養殖食安的問題,在優尼克生計開發出專利的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並與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在水產消毒劑應用上有重大突破,有利於傳統水產養殖產業升級。

今年優尼克生技以自家專利的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產學合作,針對水產養殖消毒劑應用計畫,經多個案例驗證,UC-1為對環境友善與符合食品安全的綠色生態鏈。

優尼克生技營運總監馬瑞彣表示,過去台灣水產養殖業上多以酸化亞氯酸鈉(俗稱AB劑)作水質處理,業者投入大筆資金卻仍難避免產生過多有害人體的副產物及生物抗藥性。

優尼克團隊透過自有全球專利製程技術,提升創新的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品質穩定度,提供養殖業者低病原菌的水質,不會造成多餘有害副產物及抗藥性,形成永續經營的綠色生態鏈,取代過去使用的各種藥劑,也節省成本負擔。目前UC-1技術與高雄海科大產學合作應用外,也與國內外大型養殖場合作,希望開創台灣水產養殖的新價值。

高雄海科大水產養殖系邱國勛教授表示,目前生物安全防治上的處理規範日趨嚴格,採用對環境友善及對生物體無害的水質處理方式已成未來水產養殖主流趨勢。與優尼克產學合作,配合民間餌料場以UC-1在超高密度餌料下進行消毒,獲得低病原餌料生物,降低魚苗吃下帶有大量病原的餌料生物,讓傳統水產養殖業進一步產業升級。

優尼克生技研發總監殷豪章說,多年來技術團隊針對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生產與應用技術不斷的研發與創新,目前UC-1除了品質提升,更多元化應用於農、牧畜、水產養殖、有機無毒、公共及居家衛生、消毒殺菌、食品保鮮等產業,成果顯著。(訊息來源:工商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