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墾丁珊瑚產卵美景 網路直播看得到

2017-04-21

墾丁珊瑚產卵美景 網路直播看得到

即將進入墾丁珊瑚產卵季,想近距離觀賞年度的海底自然奇觀不必下海,墾管處去年和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合作,進行水下即時影像直播受到好評,今年將於4月18至21日晚上開放直播;墾管處提醒,珊瑚產卵受天候和水溫影響,幸運的話,就能看到美不勝收的大爆發畫面。

墾管處說,墾丁海域有200多種珊瑚,根據過去的經驗,每年媽祖誕辰(農曆3月23日)前後,不同物種珊瑚會不約而同地在這幾天夜裡產卵,每年此時,吸引不少遊客爭睹珊瑚產卵大爆發的盛況,專業攝影愛好人士也下海捕捉美麗的剎那。

墾管處說,去年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中心在墾丁南灣眺石海域觀測時,架設了水下影像即時直播,受到廣大迴響,今年選在台電核3廠出水口海域進行水下實況轉播,這項海洋奇觀直播時間自18至21日的晚上6點至晚上11點,屆時可上youtube鎖定「墾丁南灣珊瑚礁即時影像」,欣賞難得一見的海底美景。

「直播魅力就如火熱的美國NBA和MLB季後賽一樣!」墾管處長劉培東說 ,能夠第一時間掌握現場產卵情況,感受海底生命奇蹟時刻,與靜態的照片的感動大不同」。另年度珊瑚保育周活動22日邀多位學者專家在遊客中心辦「海洋科普講座」,晚上在墾丁大灣邀桃園新愛樂管絃樂團演出「海天共響-海洋音樂會」,23日有聯合淨灘活動。(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