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鱉不住」創新養鱉 養不了還可撥回收專線

2016-11-23

想要養鱉嗎?農委會屏東生技園區業者,將鱉蛋做成「鱉不住」孵化盒,消費者購買回去後,只要加水讓其中的蛭石保持濕潤,兩個月後,自然孵化3隻小鱉,讓消費者體驗生命教育,同時,也感受到養寵物的樂趣。 

屏東生技園區從成立到現在已經有10年,短短10年間,有超過百家廠商進駐,生產許多農業高科技、或有創意的產品,包括觀賞魚、飼料、製藥、或者生醫產品,行銷全世界、成果豐碩。 

這家甲魚產業的廠商,就是其中之一。業者高良華表示,從鱉蛋到孵出小鱉要2個月,小鱉吃飼料長大,要長到20至30公分約一年到一年半,至少可以活五年以上,平時吃飼料即可,飼養有趣。 

鱉又稱為甲魚,擁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也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業者也做成即食包,加熱就能隨時進補,同時,沒有孵化的甲魚,還能做成寵物飼料,不僅增強寵物的抵抗力,毛也長得特別好。(訊息來源:聯合影音)

 

業者表示,如果民眾讓鱉孵化後飼養到一個程度無力再養,也千萬別到野外棄養,可撥打回收專線,有專人處理回收問題,或可送到合作的寵物店,算是另類的售後服務。

回上一頁